close

我的世界可說是很大,涵蓋幾個國家與好幾種不同的人種,同時,也可以說我的世界很小很小,小到只有一台十五吋螢幕與兩塊磁磚的大小。

每天,我工作也靠它,跟親朋好友聯絡也靠它,找資料靠它,看電視看影片靠它,無聊時候也靠它,簡直比任何東西更好用,也是我的生活必需品,我用這十五吋的大小來與世界接軌。

但是,我的生活不該只有小小的十五吋吧!?有多少人把自已的生活縮小到僅剩十幾吋的大小,彷彿一關上電腦世界便毀滅。走出這十五吋,我的世界僅剩空虛。

當初是怎麼來到這一片充滿競爭的土地的?是懷抱著怎樣的夢想與理想來的?又為什麼留下來?又為什麼不離開?

都是有選擇的,也都是自己選的。是的!只是沒有想到,自由的代價是空虛。

不是我們愛孤獨,而是我們愛翱翔,這一切的一切,也就只是代價罷了。是擺脫不了這十幾吋大小的代價…

科技或許可以一日千里,但卻無法改善人與人真之間的疏離,這就是擁有這十五吋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mage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