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我在廈門工作,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去,也不會想去
自從來了廈門之後,金門變成每次回家必經的地方,但我從來沒有離開過碼頭到機場的那個路線
我也完全不會想看窗外的風景
而現在,金門變成了我另外一個家,這個故事要從以下這一群人說起…
還有幾個人沒有在相片裡(凱特、老爺、小惠)
星期六我因為有事緊急回台灣,一出碼頭西瓜跟筌筌(注意!!是“筌“不是荃“)已經在碼頭迎接我,我跟他們沒有很熟也沒有認識很久,而他們卻願意為我付出最真誠的關心,原來在冰冷的鋼筋水泥的城市裡還是存在著這麼真誠的真心…
之後我坐上遊覽車往機場的方向,而他們也跳上機車尾隨我往機場,只為了幫我送機,只為了短暫相聚的片刻,只為給一個要是沒有了工作就什麼都不是的工作狂一點溫暖
甚至在我上飛機滑向跑道準備起飛的時候,他們在機場圍籬外面跟我揮手說再見……
直到我飛向天空,直到他們被雲擋住
-----------------------------------------------------------------------------------------------------------------------------------------------------------------------------
我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24小時,而當我星期天下午返回金門的時候,同樣的場景,
同樣的接送規格,不同的是這次連民宿的老闆娘都來了
因為我在金門有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於是他們就載我去民宿坐坐~
老爺在後面幫我們拍照~~~金門的冬天很冷,但認識這幾個人會給你幾乎沸騰的溫暖~
我們又到了碼頭……
碼頭門口
當我登船的時候,他們並不會馬上離開,而是會在那裡等到船開走為止……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哪來的福氣可以認識這些這麼可愛的朋友
這麼真心這麼真誠
沒有一點點猜忌沒有懷疑沒有利用沒有計較沒有這一些工作上會遇到的怪東西
我們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年紀,但相遇在金門
金門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有這樣的魔力?
老闆與老闆娘毅然決然的放下辭掉工作來到金門,又因緣既會的經營起民宿
這兩個工讀生也是莫名其妙的來到民宿打工
大家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湊在一起
又莫名其妙的成為好朋友
很感謝這一些人這麼大方的關心,我真的很感謝
 
筌筌--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姐姐也會給你滿滿滿的愛!!
西瓜--你真的很有成為工作逛的潛力,但人生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事情要去完成,別把你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給工作(姐姐是過來人)
凱特--下次一定會去看你駐唱!你要記得給我簽名照喔!等你紅了我會很驕傲的跟全世界說你是我的朋友~~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我還是要說煙不要抽那麼多(我知道我很囉說…)
民宿掌櫃---千萬不要離開金門…金門因為有了你們變的很溫暖
 
這個世界有了你們真的變的很美好……或許沒有辦法把溫暖帶給全世界,但至少住過民宿的過路之人都是帶著歡樂的心情離開的
這就夠了…真的夠了…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mage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