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廈門也快兩年了,直到昨天在跟組員聊中國政府“家電下鄉“的政策時,才知道,原來我上班的地方就算農村……

恐怖的診所……這種地方進去還出的來嗎?在中國最好還是不要生病

平常我都要走到廠門口旁邊的小村子買菜…現在台灣跟我同輩的年輕人應該很少見到這樣的環境跟景像吧!

廠門口旁邊村子,連馬路都是最原始的石頭路

平常我們組員吃“快餐“的地方,這裡的快餐不是肯德機不是麥當勞,而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朋友問我來大陸上班好不好,環境如何,辛不辛苦,相信快過這幾張照片大家心裡已經很明白了,我待的是民國初年的環境,平常也跟他著他們吃一碗兩塊的拌面。

當台灣的新聞在報台灣的國中生高中生這些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吃有果皮的水果,不知道芭樂裡面有籽,不會削水果,我們要把希望寄託在這些人身上嗎??我很沒有信心

反觀大陸的新生代,他們用一代人的時間走過我們三代人的路,他們的環境、設備、資訊都不比台灣,但他們吃苦耐勞的毅力及靭性絕對足以超越他們這些不足,台灣人還在驕傲自己的優勢,我們還有優勢嗎?在大陸四年了,深刻的明白他們是如何以“光速“在進步,無論是政策,設備,人文,教育……我已經看不見我們的優勢了。

台灣很小,只需要跟幾百萬人競爭,考第一名很厲害,考上台大很了不起了,比眼光放遠,大陸北大挑學生可是萬中選一,而我們還在沾沾自喜的以為贏過那幾百萬人從此就可以過的幸福快樂了??

我在大陸的農村上班,我跟中國大陸與我差不多年紀的兩億人口在競爭………

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主人翁們!真的要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mage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